重庆奉节审计局:2008年审计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2日】
【来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召开的重庆市审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和奉节县全县农村工作会上,奉节县审计局喜获“重庆市2005-2007年度审计工作先进集体”、“2008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08年该局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审计业务上水平。全年完成审计项目55个。审计查出违规金额3698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3883万元;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金额357万元;应收缴入库847万元;减少财政拨款85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824万元;应调账处理1725万元。在促进依法行政、维护财经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息宣传上层次。按照“围绕经济搞审计,跳出审计看经济”的审计工作思路,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切实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及时、准确地反馈审计情况,宣传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影响,为服务党政领导科学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去年以来,共提交各类审计信息55篇,被县领导批示和县以上报刊、杂志采用39篇,其中审计信息被《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国家审计署门户网站采用13篇;被《重庆审计》、重庆市审计局门户网站采用19篇;被奉节县《昨日要情》、《政务信息》、《奉节快讯》采用9篇。审计信息工作获得2008年度重庆市审计局单项考核第二名。

    帮乡扶贫上台阶。紧紧抓住各种机遇,把调整产业结构和开展项目扶贫结合起来,指导村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通过水利局为石笋村争取水利专项资金44.6万元,帮助全村铺设管道8486米,彻底解决了全村7个社1800多户居民的人畜饮水和果园供水问题,积极引导村民打造出享誉奉节县内乃至湖北利川、建始、鄂西州等地的草莓、葡萄等水果产业。(宋双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