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围绕“三主题”突出“三重点”推进今年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春伊始,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2009年“同级审”工作已有条不紊地悄然拉开了帷幕。

    对今年的“同级审”工作,该局领导十分重视,在年前广泛开展调研的基础上,通过重点工作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确定了“同级审”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更新的工作思路和更高的工作要求。反复研讨、精心编制的工作方案,得到了该市领导的认可。今年的“同级审”,该局将围绕民生改善、资金绩效和制度执行三个主题开展,坚持把揭露问题与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结合起来,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完善公共财政制度,全面提升“同级审”的层次和水平。

    今年的该局“同级审”工作主要呈现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审计内容上贴近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关注金融危机对地方财政收支的影响及政府“促内需、保增长”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情况。在税收征管审计中,开展对房地产企业经营情况的调查,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对房地产企业及全市税收征管的影响。二是审计理念上突出绩效审计的地位,强调在财政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必须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同时还安排了背街小巷整治、信息化建设及住房公积金等专项资金的绩效审计。三是审计方法上强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要求有关处室在落实“同级审”项目的同时,落实审计信息化的任务。(孙文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