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审计信息工作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收到佳讯,该局2008年的审计信息工作被市委和市政府同时评为标兵单位。

    近年来,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工作,紧密围绕“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这一目标,不断加大信息工作力度,努力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工作,体现出以下特点,并取得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目标考核。该局把审计信息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重点抓,分管部门具体抓,设立了专职信息员负责督促落实。并将信息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考核,有力促进和推动了信息工作的开展。

    二是列入计划,全员动手。年初制定审计信息计划,与审计项目计划一并下达各处、科(室),通过计划,自觉将审计信息工作贯穿于日常各项工作中,形成信息随着审计项目走,随着工作运行走,在全局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信息局面。

    三是评选先进,通报表彰。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质量,发挥好审计信息的作用,2008年,对原有的审计信息管理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在制度中明确规定,按期对信息完成和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年末对全年信息工作评选先进处、科(室)和先进个人,对信息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

      四是重点突出,质量过硬。该局在信息报送工作中突出真实、全面、及时、准确的原则,紧扣党委政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努力拓展信息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在增加上报信息数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信息质量,为领导及时掌握情况,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了详实可靠的依据。

    五是数量增多,采用率高。2008年共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提交审计信息215篇,完成计划的137%,审计信息被中央五部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办公室、国务院法制办、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市委、市政府采用220篇(次)。一些反映社会热点问题和关系地方经济发展问题的信息先后被省、市领导批示,审计成果普遍受到关注。

    六是媒体关注,影响广泛。审计信息宣传稿件先后被《中国审计报》、《齐齐哈尔市日报》、《鹤城晚报》、《中国审计》、《现代审计与会计》等报刊和杂志及市电台、电视台、有关网站采用80篇(次),扩大了社会影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