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积极进行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整改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政府专门召开了市教育费附加领导小组成员会议,针对《沈阳市审计局关于建设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效益审计情况的报告》揭示的七个方面的问题及提出的四条审计建议,沈阳市副市长王玲亲自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积极落实整改建议。

    会议认为,沈阳市审计局高度关注农村民生工程,开展了建设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效益审计。审计报告对整个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效益审计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全市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建议针对性强。

    关于审计报告中提出的七个方面问题,结合审计建议,沈阳市政府已列出时间表,责成相关主管部门提出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整改目标、责任单位与责任人、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如针对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资金缺口较大问题,已责成财政部门、教育部门及团市委拿出具体措施,保证市补助资金和区县配套资金及时足额到位。针对部分九年一贯制学校实际规划设计与设计标准不符等问题,建议市教育部门向省里反映沈阳市农村的实际情况,修订部分设计标准,使九年一贯制学校设计标准更加符合实际需求。针对部分学校配套设施不齐全问题,指出应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确保九年一贯制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同时强调,市教育部门应加强督导督查力度,保证建成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健康有序运行。(李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