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审计局实施量化考核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0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准确界定审计人员以及各部门、科室年度工作业绩和成效,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根据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对年度有关工作实行量化考核评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建立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为确保量化考核评比结果的公平、公正,在认真学习借鉴外单位考核评比工作成果、充分征求审计人员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全局工作实际,制定和出台了部门科室年度综合工作、审计执法、审计信息、审计宣传、信息化建设等量化指标体系及考核评比办法,达到用制度规范各项工作、用工作成果激励审计人员的目的。

    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将相关量化指标列入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部门科室和每一个审计人员,日常检查,年终量化考核,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都是责任人”的目标责任管理体系。

    实行动态管理与考核。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和具体的工作任务,通过局务会、全局职工大会、局域网等形式,定期通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共同前进的目的。

    规范量化考核评比程序。对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由各部门科室根据量化考核办法先进行自我考评,有关职能科室进行复评,并在公示的基础上将复评结果提交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获得先进的予以通报表彰,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通过自下而上的量化考核,该局每个审计人员既看到自己一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更看到自己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从而在全局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有力地促进了机关的全面建设,去年该局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全市双拥工作合格单位、全市双拥工作四连冠先进单位、创建市级文明行业先进单位等荣誉。(温爱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