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人大、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3日】
【来源:湖北省武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武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发出《关于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要求对200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办;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审计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下发了《关于督办2007年度预算执行预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出问题落实情况的通知》,并从市人大、市政府和市审计局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两个联合督办组,对所涉及的被审计单位和审计出的问题全面进行督办。

    通过督办发现:一是领导重视整改。各有关部门、单位的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充分认识到审后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财会人员和相关责任人员组成整专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积极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机制。二是全面落实和执行了审计决定。实现该调账的调账、该追回的追回、该上缴的上缴、该处罚的处罚。三是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据目前统计,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21个。三是整改效果明显。执行财政财务和会计制度更严格了,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更规范了,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四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意识增强了,增收节支效果明显,与同期比,增收节支约达18%。

    此次对审计出问题整改督办,督办结果将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并在市政府网站予以公示。对不认真整改或者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重新整改,并由单位主要领导人向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结果。(查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