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县审计局扎实推进2009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4日】
【来源:四川省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渠县审计局紧紧把握开年之初的重要阶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作风,大力推进2009年审计工作。

    充电忙。从2月1日起,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为期九天的集中学习。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审计署新“八不准”,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二是及时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今年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目标、措施及要求。三是积极开展“免疫系统”理论和AO、OA软件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绩效审计等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落实早。一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2009年审计总体工作思路,及早谋划年度工作规划。二是在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下达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计划,迅速制定200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方案,明确了今年审计工作目标。三是及早审计,从2月10日起就全面开展了财政、经济责任和固定资产投资等项目审计工作,加大对灾后重点项目、国家拉动内需新增投资项目、民生项目的跟踪审计监督和审计调查。

    措施力。一是加强审计干部执行力建设,通过责任心建设、督促问责等方式提升队伍执行力。二是实行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对各项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按各股室绩效考核实得分数的80%和年终民主测评股室人均得分的20%计入各股室年度综合考核,奖惩到人。三是提高审计的主动性、注重审计的预防性、发挥审计的建设性、坚持审计的公开性。四是正确行使审计监督职权,严格依法审计,自觉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章清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