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审计促使沉淀多年基建项目结余资金发挥效益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4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新疆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审计局对财政性基本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调查中发现部分财政性基本建设项目竣工后未及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导致大量基建项目结余资金滞留预算单位,长期闲置,未能发挥使用效益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该局及时进行了披露,并提出了加强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的审计意见,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财政局积极采取措施,组织了对基本建设项目结余资金的专项清理工作,截至2009年1月底,以前年度已办理竣工结算的基建项目结余资金基本收回,纳入预算重新予以安排使用。同时,市财政局印发了《克拉玛依市财政性资金投资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规范基本建设财务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了该市基本建设财政财务管理制度,有效规范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工作,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张毅 杜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