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审计局:精神文明建设“小型多样”彰显特色展现新意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4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2008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果颇丰、特色明显,先后荣获了安徽省第八届文明单位,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省内部审计先进单位,蚌埠市双拥合格单位,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突出贡献单位,“为人民服务、树行业新风”先进集体,优秀党组学习中心组、档案管理优秀单位、工会目标考核一等奖等20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

    在新年度一开年,该局继续瞄准目标、加足马力,从“小型多样”基础性工作入手,从彰显特色、展现新意着眼,从机关实际需要细致谋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掀起了2009年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新高潮。

    一是军民共建情意浓。春节前,经过精心筹划,举办了一台由全市审计系统和共建部队官兵共同参加的“迎新春军民联欢会”,自编自演了20多个节目,展现了审计人风采,讴歌了军民共建情,县、区和部队同志首次参加全系统联欢,展现了基层创建活动的新意。
    二是文体活动重参与。元月中旬,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安排,组队参加了“迎新春羽毛球比赛”,本着积极参与、锻炼队伍、学人所长、增强体质的原则,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为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弥补技战术水平上的不足,利用业余时间,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羽毛球培训班”,聘请了有专业经历的教练任教,为提高羽毛球水平、推动健身强体活动搭建了平台。

    三是走访慰问送温暖。元旦、春节期间,局领导率队分别对帮扶对象、下派干部、现役军人家属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专门召开了“退休审计干部座谈会”,体现了局党组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

    四是构建和谐话过年。为丰富传统节日内容,增添过好和谐年氛围,提高团队凝聚力,在有限时间内,局领导与全局职工同场参与了“飞镖、投球、套圈、扑克80分、卡拉OK演唱”等娱乐比赛,游戏之间平添了“年味”、比赛之间切磋了技艺、上下之间加深了了解、相互之间增进了交流,营造了和谐机关的良好气氛。

    五是严格考核显成效。为总结工作,调动积极性,表彰突出实绩,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局考核领导小组对2008年各项工作分为9项进行集中考核,经过综合衡量、分类评定,评出了“审计执法先进科室、审计能手、优秀审计项目、综合先进科室”等9个类型的先进。通过科学、公正的考核评比,显现了审计文明建设的综合绩效。

    六是廉政教育早抓实。春节过后,结合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时部署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提出了总体思路和明确要求,强调发挥好“六个作用”。尤其是在当前省、市审计任务尚未具体明确的情况下,及时安排了党风廉政教育,组织收看中纪委《廉政中国》警示教育片,深化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为依法行政、提高执行力、促进廉洁自律奠定了基础。(张金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