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审计局学习“通报” 举一反三增强自律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6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审计署关于东阳市审计局局长违纪事件的通报》,对廉洁从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全体审计人员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严格执行审计署新“八不准”规定,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要以区委部署开展的“思想建设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审计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自身免疫功能,以审计别人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良好保障。

    二要从“东阳事件”中深刻吸取教训,保持清醒头脑,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特别是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已,带头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反对贪图享乐、奢侈浪费的不良风气,要求别人做的,自已首先要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已坚决不做,为全体审计人员作出表率,带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

    三要加强执行审计纪律监督检查,主动向被审单位发放廉政情况征询表,要求审计组在审计结束后要及时反馈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聘请特约审计员,接受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的自觉性,塑造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良好形象。(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