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五个注重 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6日】
【来源:河北省邢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5日,河北省邢台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戴占银出席会议。会议明确,2009年全市审计机关将突出“五个注重”,切实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注重提高审计监督层次。用创新的理念,着眼于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节能减排、提高城镇化水平等事关科学发展的中心工作去开展审计,研究分析带有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问题,推进法制、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二是注重推进审计成果应用创新。要站在解决问题、提供服务的角度,对影响经济发展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上提出高水平的审计报告和标本兼治的建议措施,使审计监督能够长时间发挥作用。

    三是注重加强审计整改。把审计的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在落实审计整改上有一个新突破。要认真执行《邢台市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暂行规定》,进一步明确工作机制、责任主体、落实程序和处理规定,建立和完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联合督促、落实整改的新机制。

    四是注重审计结果公开。通过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揭示问题,强化公民对政府财政财务的监督,特别是群众关心的社保、教育、医疗等热点问题,要敢于突破,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

    五是注重开展绩效审计。从更深层次发现和揭示问题、促进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客观公正反映评价一个地方、一个领域和一个单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业绩和工作成效。(刘茂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