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落实审计建议实施住房保障重大改革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凡符合条件申购经济适用房的,每户可以获得政府8万元货币补贴”,从2009年3月1日起,江苏省常州市政府正式施行经济适用房补贴新政。闻此消息,常州审计人感到十分欣慰。

    近年来,常州审计机关一直把困难群众住房难问题作为民生审计的重要内容,在2008年开展的市区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审计中,对困难群众申请实物配租的条件和安置方式及经济适用房补贴等进行了认真的审计调查,并提出四大类12条建议,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经过充分调研,及时对经济适用房补贴政策作出重大改革。

    该市还改变经济适用房以实物销售为主的传统方式,采用货币化补贴办法,由“暗补”变“明补”,从“补砖头”改为“补人头”。同时采用灵活多样的途径,加快建设和筹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房房源,力争两年内让低收入者“居者有其屋”。市政府将集中筹集补贴资金30亿元,争取在年内全部解决符合经济适用房购房条件者的货币补贴;同时加大廉租房和公共租屋的建设力度,到2010年全面实现小康常州人人有房住的目标。(周小波 曾亚波 吴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