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迅速开展金融危机影响专项审计调查 积极服务企业应对危机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摸清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影响的状况,积极寻求帮助企业战胜危机、走出困境的有效对策,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全面配合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组织的金融危机对企业影响状况专项审计调查,在完成其要求调查30家企业的基础上,紧急部署,再选对当地GDP影响大、有地域特色的50家企业进行调查,以期更加准确、全面地反映全市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的程度和范围,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第一手资料。

    调查主要采取问卷调查、行业座谈和现场调查等形式结合进行,对2007年、2008年底和2009年1-2月的主要经营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对调查取得的所有行业资料进行综合分析、典型剖析,并据此向政府提出进一步促进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建议。调查的内容和重点包括:中央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效果;企业生产经营、融资管理、成本负担和用工变化等基本情况;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原因、潜在威胁和已采取措施的效果情况;企业对政府帮助克服困难的建议等。

    目前,该局开展的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影响状况的专项审计调查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今年三月底前全部完成调查任务。(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