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市副市长:围绕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开展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7日】
【来源:吉林省白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9日,吉林省白山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副市长张太航在会上强调,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全局意识,牢牢把握“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个首要任务和“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发展大局,自觉地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之中,切实把加强审计监督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措施结合起来,扎实有效地开展审计工作,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工作中要突出四个重点,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工作的实效性。一是突出对扩大内需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二是突出对保障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三是突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四是突出对“三农”资金的审计监督。

    他同时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严格依法审计,全面行使审计监督权,充分发挥审计揭露功能、抵御功能和预防功能,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驾护航。各级政府要正确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把审计工作与白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与机关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制度改革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好、发挥好审计监督的作用。(董立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