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审计局公文审核工作严把三关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3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公文处理制度,提高公文处理信息化水平,在公文审核上严把“三关”,保证了公文质量。

    一是严把文字审核关,突出“准确”二字。审核主题是否鲜明,语言表述是否准确严谨,引用法规是否准确,篇章结构是否合理清晰,内容是否结合实际,语句是否符合逻辑,字词使用是否恰当,标点符号使用是否正确。

    二是严把格式审核关,突出“规范”两字。严格按照《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黑龙江省审计系统电子公文传输管理暂行管理办法》审核文种使用是否合适,行文形式是否准确,文体格式是否规范,标题、发文字号、主送机关、抄送机关等细节是否准确,确保公文格式规范。

    三是严把程序审核关,突出“流程”两字。审核公文制作流程是否按照拟稿、部门负责人初审、办公室审核、局长签发、赋文号、印制、加盖印章、存档等流程进行;在此基础上,争取第一时间办结,确保公文时效性。

    该局对公文质量的严格把关,有效地提高了公文制发质量,2008年度被市政府授予“政府系统公文制发和审核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