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审计局稳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3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稳步推进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注重从三个方面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内部经济管理和实现经济目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以审促建,健全机构,完善制度。该局在开展审计工作时,对内部审计工作及审计业务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将有关结果纳入审计报告,作为内部控制审计评价的内容。被审计单位如存在内部审计制度不健全、内部审计工作薄弱等问题,该局则视情提出意见和建议纠正,并监督落实。

    二是利用成果,整合资源,讲求实效。该局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注重利用内部审计工作成果,包括内部审计机构对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的评审结果、对下属单位进行审计的结果及发现问题的线索,注意审计疑点,评估审计风险,延伸审计方向,确定审计的重点领域,以节省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培训,搞好协调,共同提高。该局切实发挥好内部审计协会的作用,拓展服务范围。协会先后会同有关部门分别举办了以内部审计工作分管领导及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为对象的高层讲座、以抓好内部审计人员的后续教育的审计知识培训、以适应现代审计要求计算机审计培训等三类培训,努力培养内部审计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协会还开展适时开展课题研究、组织专题交流等活动,搭建交流平台,相互学习经验,以齐头并进,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欧阳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