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审计机关联合开展四川灾后援建项目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国务院关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的安排,以及江苏省委关于对口支援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苏州市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由苏州市区以及下辖昆山、张家港、常熟、吴江、太仓全部五个县级市分别对口支援四川省绵竹市的六个乡镇,支援乡镇数为全省最多。

    针对这一情况,为切实提高审计监督的效率,确保援建款物专项专用,提高建设项目的效益,苏州全市审计机关积极探索灾后援建项目跟踪审计的组织方式。他们于元宵佳节过后第一天,组织召开了四川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研讨会,明确将联合对四川灾后援建项目实施跟踪审计。

    整个审计将采用统一组织、整合力量、全程跟踪、定期督查的方法,由苏州市审计局负责全市各地对口支援审计工作的统筹安排,统一制定审计方案,统一组织审计力量,统一安排审计时间,各县市分别派出工程和财务审计人员组成联合审计组参与审计。与此同时,各地独立立项,独立出具审计报告,并定期向社会公告对口支援审计情况。

    联合跟踪审计的方式,有利于整合审计资源,实现对援建款物以及援建项目的全方位跟踪监督,必将促进提高审计的效率与质量,确保灾后重建的顺利开展。(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