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广西区审计厅审计工作突出“六个重点”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促进中央、自治区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推动广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在审计工作中将突出“六个重点”:

    一是加强扩大内需重大项目跟踪审计,促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厅本级将对南宁机场扩建、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工程等7项重大项目实施跟踪审计,组织相关市、县审计局对桂中治旱、漓江补水、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与扩大内需相关的重大项目实施跟踪审计。

    二是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水平。厅本级将对自治区本级及11个厅局级单位2008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

    三是加强民生事项审计,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组织对政府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情况、全区五项社会保险基金、2008年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专项资金等15项惠民事项进行审计或审计调查。

    四是抓好政府投资审计,提高政府投资管理水平和效益。组织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审计局对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航道、供水、防水、管网、道路等17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审计。

    五是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国资委委托,对20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六是积极探索资源环境审计,促进贯彻落实资源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组织除北海、钦州、防城港以外的11个市,开展对珠江流域广西范围内水环境保护情况审计。(梁可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