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围绕“六促”目标科学制定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开展科学审计、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大更好更快发展为出发点,围绕“六促”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工作部署,科学制定了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

    一是围绕促增长开展审计。以市本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全市648条农村公路为重点,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促进建设资金合理合法使用,提高建设项目投资效益,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在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是围绕促民生开展审计。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扶贫资金、财政涉农资金、社保五项基金、民政专项资金为重点,开展民生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民生资(基)金规范有效运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三是围绕促稳定开展审计。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临时委托,以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特定事项为重点,开展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查清事实、提出对策、理顺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四是围绕促可持续发展开展审计。以松花江流域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为重点,开展资源环境审计,推动全社会节能减排、改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五是围绕促规范开展审计。以本级政府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市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下级政府财政决算情况为重点,开展财政管理审计,并对市本级和部分县(市)区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财政管理状况、税收计划和税收征管情况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规范税收征管行为和财政分配行为,促进财政资金安全运行和有效使用。

    六是围绕促政令畅通开展审计。开展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县委书记和县长任期经济责任捆绑审计、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建立问责问效机制,增强党政领导干部和村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市直部门、下级党委政府和有关组织对市委、市政府重大经济决策的有效落实。(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