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市常务副市长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
【来源:河南省商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伟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和常务副省长李克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宏观政策的落实情况,把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作为今年审计工作的主线,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新增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强化财政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严肃查处经济犯罪,为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国伟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对廉洁审计提出了五点要求。他说,由于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审计工作者在审计过程中,可能要面对很多干扰,审计机关更要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从机制、体制、制度上建立廉洁审计的长效机制。一是要加强修养,提高免疫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二是要牢记风险,增强抵抗力。树立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健全制度,加强约束力。要完善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四是要淡泊名利,消除诱惑力。要调整心态,淡泊名利。五是要一岗双责,落实执行力。(张晓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