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县审计局全程跟踪审计民生资金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
【来源: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以落实惠民政策和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对人民群众关注度高、资金量大、涉及面广的重点资金实行全程跟踪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改善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

    一是社保资金。重点是该县2008年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生育保险基金等5项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分配及使用情况的审计,在此基础上,同时审计社保资金的征收,促进社保欠费问题的解决。

    二是涉农支农资金。重点是200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畜牧补助资金、退耕还林和小流域建设资金、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农村安全饮水及“一池三改”项目的审计,围绕服务新农村建设,加大各类涉农支农专项资金审计,深刻揭露损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促进党和政府惠农政策的落实。

    三是教育资金。重点关注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计,揭露和查处截留转移、挤占挪用等问题,认真分析资金体制、制度和机制方面存在的缺陷,促进各项政策措施按规定落实到位,积极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杨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