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加强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5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科学发展观,始终把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抓好落实,大胆创新育人机制,逐步建立起了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审计人员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基本要求,以思想理论教育、知识更新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学历和资质教育为基本框架的审计人员职业教育体系,在此基础上,于今年2月制定了《河南省审计厅2009至2012年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豫审〔2009〕16号文),对全省审计机关人才培养工程做出总体部署,明确了近阶段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通过建立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规划,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形成有利于复合型人才成长的工作机制。按照“一专多能”的原则,培养既熟悉审计业务,又了解和掌握法律、工程造价、环境保护、计算机等方面知识、技能的复合型审计人才。采取知识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促进非财经专业审计人才知识结构的调整和更新,选派审计人才到其他专业领域,进行多部门、多岗位锻炼,逐步完善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发挥才干的环境,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人才队伍。(王小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