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6日】
【来源:黑龙江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黑龙江省审计厅厅长李希龙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特别对伊春市人大常委会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公布审计报告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规定,伊春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将人大监督与政府审计监督结合起来,每年都安排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特别是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还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提请市政府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等“三项资金”进行专项审计,并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情况报告,向市政府提出了加大改善民生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市政府抓好整改工作,促进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到位。

    伊春市人大常委会还把人大监督与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人大代表、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参加,公布审计报告及其审议意见,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有效推动了政府政务公开和行政效能的增强。(陈玉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