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审计局实行“审帮联系点”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
【来源: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理念,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作用,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自2009年开始,实行“审帮联系点”制度。

    该制度要求班子成员按照所分管工作确定联系单位,各科室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确定联系点。通过培训讲座、座谈交流、指导调研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和掌握联系单位执行财经纪律和有关经济政策、财政预算、财务制度及会计制度情况,为其提供有关财经法规咨询服务,对联系单位和部门存在的财务基础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规范,促进其提高内部控制水平,改进和加强财务管理,健全和完善有关制度,从而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作用,促使审计结果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截止目前,全局共确定了47个联系点。(高伟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