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审计局制定完善监督制约措施 确保审计监督权力正确运行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为了全面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市委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实施有效制约和监督的意见,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的措施,不断增强监督制约的威慑力。

    一是要按照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各项具体监督制度的落实。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制约机制,形成自上而下层级监督、自下而上民主监督、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平行职能监督相结合的监督体系。同时,切实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对不履行监督职责或监督不力造成决策失误、行为失误等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是要坚持依法执审,严格执行《审计法》,规范审计报告的审核审定程序,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要继续执行审计公示制度,同时逐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要健全敏感部位的审计监督机制,着重抓好审前、审中、审后三个环节,做到审计进点前注重教育的前瞻性,审计过程中注重约束的针对性,审计结束后注重监控的连续性。

    三是要加强廉政回访工作,切实发挥社会行风监督员和机关兼职监察员的作用,不断提高监督的有效性。

    四是要加强对机关作风建设和软环境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使广大审计干部进一步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与连云港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氛围不能完全适应的情况;同时要进一步树立起“软环境就是生产力”、“人人都是软环境”的观念,立足本职,奋发有为,自觉地巩固和发展软环境建设成果。(王世坤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