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坚持“三个注重”积极开展干部竞争上岗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0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加快干部成长步伐,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坚持“三个注重”,在局机关开展了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使6名能力较强、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走上了科级岗位,营造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氛围。

    一是注重工作环节的科学性完整性。该局按照组织部门制定的市直机关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基本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了《绥化市审计局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实施方案》,把竞争上岗工作细分为制定公布方案、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和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党组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八个环节,使竞争成为干部综合知识、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群众基础、平时表现等情况的综合竞争,增强了竞争上岗工作的科学性和完整性。

    二是注重工作过程的公开性透明性。局党组召开了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动员大会,下发了竞争上岗工作方案,将竞岗的具体职位、资格条件、工作环节、时间安排、纪律要求在全局范围内公开,并将每个环节的进展情况和结果通过公示板及时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监督,增强了竞争上岗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性。

    三是注重工作结果的公正性准确性。该局鼓励凡是符合条件的干部都积极参与竞争,同时要求干部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留转。在工作中,严格把握选人用人标准,要求全局上下按照重素质、重业绩、重公论原则,公正地评价干部,准确地推荐干部和选用干部。对进入党组讨论决定环节的人选,采取党组成员票决制方法,无记名投票表决,集体讨论决定拟任人选。切实可行的措施,增强了竞争上岗工作的公正性和准确性。(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