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委组织部邀请审计部门综合解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委组织部召开审计结果通报会,连续第二年邀请审计部门为该部领导班子和干部管理、监督处室负责人,综合解读去年经济责任审计的结果以及相应的整改落实情况,以此深化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认识,促进结果的运用。

    在认真听取审计解读后,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立平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一项很好的制度,组织部门要认真阅读每一份审计报告,增加信息量,增强感性认识。采取集中解读的形式对审计结果归纳梳理,加深了组织部门对审计结果的印象和理解,对组织部门利用好审计结果有很大帮助。他同时就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根据具体情况在不同范围内逐步公开审计结果;二是抓好审计整改,研究和制定落实整改机制,组织部门要将县区地方党政领导落实审计整改的情况纳入平时考察和年度考核活动之中;三是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奖惩的依据,要把审计结果报告与干部考察材料、干部档案资料相结合;四是审计结果的运用最终要体现在完善规章制度,实行长效管理。(孙亚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