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审计建议促进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进一步规范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使用效果,更好地发挥其政策扶持、资金引导作用,日前,沈阳市审计局对全市2007年度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针对该资金存在的运行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该局提出了建立健全工业发展专项资金运行制度并实行考核机制,以及采用“项目单位按期使用、到期收回”的循环滚动周转方式使用专项资金等审计建议。
    
    作为该项资金的主管部门,沈阳市经委和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结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整改措施。
     
    一是出台了《关于加强市重大科技专项资金和政府综合专项工业资金管理与监督的通知》,通知中进一步明确了规范管理、加强全过程监督、加强项目基础工作、做好绩效评价工作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二是积极探索专项资金滚动使用的方式方法。目前以市技改资金办为操作平台,与项目单位签订了4700万元专项资金使用5年、到期收回的协议,实现资金滚动使用,形成资金良性循环。

    上述做法对规范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胡  明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