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一条审计建议惠及返乡农民工近千人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6日】
【来源: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收到县劳动部门反馈的信息:截至2009年3月15日,外地施工企业已安排本县968名返乡农民工参与该县扩大内需中央专项投资的所有工程建设。这与该县审计部门在全面开展扩大内需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提交给县人民政府的一条审计建议并得到采纳密切相关。

    开年以来,鹤峰县审计局在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组织下,积极开展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在实地调查过程中,该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保增长、保稳定、促民生的指导思想贯穿该项审计工作的始终,并结合本县实际,及时向县人民政府政府提出了“项目主管部门应要求县外施工企业多聘用当地农民工参与项目工程建设,并规定凡在本县内所有使用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开工和建设的项目,施工企业都要聘用当地一定数量的农民工参加施工和建设,且比率不低于总施工人数的30%,同时县劳动部门应将外地企业聘用本地返乡农民工及工资待遇情况等纳入监督管理范围,审计部门也将此作为审计调查内容”的建议。此建议提出后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采纳,据向劳动部门了解,该建议在今后三年内得到贯彻实施后,将可解决全县近3000农民工的就地就业问题。(辛家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