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市审计系统“四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9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四川省广安市审计系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四个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着力查找解决在工作作风、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改,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与破解工作难题相结合。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深入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制约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寻策于基层,问计于群众,形成一批高质量、有较强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

    三是与围绕服务大局相结合。紧紧围绕三次创业、止滑提速、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大局,依法开展审计工作。突出扩大内需资金审计、财政审计、投资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几大重点,在保障积极财政政策贯彻实施、促进经济快速增长、促进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有效使用、促进和谐广安建设及促进用权行为的监督方面取得实效。 
 
    四是与促进当前工作相结合。从3月起,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扩大内需和灾后重建资金进行全面跟踪审计,做好审计成果的转换利用,切实做到资金用到那里,就跟踪审计到那里,保障财政资金的使用安全、合规、有效。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和整改执行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好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