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审计局全面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0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以“责任落实、程序规范、严谨细致、优质高效”为主题,在全局范围集中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做出部署,明确要求围绕六个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抓重点。坚持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审计项目计划,抓好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绩效审计、企业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各项审计任务。特别是要围绕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依法查处揭露问题,有效节省建设资金,并及时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加强项目管理,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抓成果。做好成果谋划,做到统筹考虑、提早考虑,把成果开发与审计项目一起部署、一起实施,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人员。把成果开发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结合当前形势和上级要求,选好角度,搞好总结,突出特色,形成更多的亮点和成果,并通过一定渠道向党委政府报告、向上级机关推介、向社会各界宣传,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增强青岛审计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三是抓质量。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落实意识和效率意识,按照标准要高、作风要实、节奏要快、工作要细的要求,查找和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业务工作、工作成果、文稿质量、干部素质和队伍管理五个“优质化”的目标。

    四是抓规范。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局机关各项制度,抓好处室制度建设,真正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强化程序意识,做到按程序办事,严格遵守审计法规、准则,认真执行和规范机关各项工作程序。继续深化审计内容,对绩效审计、专项审计调查、企业审计、审计公告、计算机审计等各项工作,都要继承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逐步加以改进、研究和深化,取得更好的发展。

    五是抓基础。在抓好其他基础工作的同时,把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作为重要内容来抓。重视加强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鼓励干部开展在职学历教育和职称教育,不断提高素质、增长才干。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正确处理各方面的关系,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微观入手、宏观着眼”的理念、“合法合理地处理问题”的理念和“创新才能发展”的理念,着力转变那些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解决影响和制约审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把科学的审计理念应用于工作实践中。着力构建选贤任能的干部任用机制、奖优罚劣的奖惩考评机制、鼓励创新的工作机制和务求实效的作风机制,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六是抓管理。发挥好处室负责人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积极管理,不仅要管,而且要管严、管好、管出水平,不仅要管业务,还要管作风、管廉政,切实履行好处长的管理职责;二要敢于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良风气要大胆批评、及时纠正;三要善于管理,做到靠魅力管人、靠能力管人、靠制度管人、靠感情管人,培养和增强团队意识,努力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徐学波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