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次对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促进扩大内需和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促进住房保障制度的完善。近日,河南省审计厅组织9个省辖市和3个扩权县(市)的审计机关,首次对当地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此次审计调查的实施时间为2009年3月13日至5月30日。调查对象是各城市的政府和所属的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以及负责廉租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相关工作的发展改革、财政、房管、民政、物价、国土资源等有关部门。

    审计调查的内容和重点:一是全面了解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的基本情况和政策执行效果;二是掌握2008年四季度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三是关注廉租住房保障体制、机制、制度运行过程中是否存在缺陷;四是揭示保障性住房相关管理工作中是否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审计调查的工作目标是全面了解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的政策落实情况,在掌握廉租住房保障资金、棚户区改造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基础上,揭示廉租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扩大内需和经济增长政策的落实,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促进住房保障制度的完善。

    目前,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专项审计调查方案已经下发,各地审计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赵小龙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