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审计局坚持在审计一线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4日】
【来源:山东省滕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滕州市审计局根据当前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结合审计人员外调频繁不便于集中的特点,采取每周六全天集中学习培训,工作日期间以审计组为单位在审计一线组织学习调研活动的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

    在审计一线,审计组长既是审计业务实施者,同时又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组织者。审计组在被审计单位审计期间,每天至少保证1个课时的学习、研讨时间。在审计过程中,坚持用学到的科学发展观知识指导审计工作,进一步理清科学审计的思路,明晰科学审计的途径,提高科学审计的能力;在学习科学发展观论著时,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该局还深入被审计单位,广泛与单位领导、职工接触,征求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并帮助其查找、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根本原因,以及阻碍被审计单位科学发展的体制性和机制性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该局灵活多样、富有实践意义的学习和调研形式,既适应了审计工作特点,促进了审计业务开展,又为被审计单位解决了实际问题,赢得了被审计单位的认可,实现了学习实践活动和审计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