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金审工程二期建设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下发了“金审工程”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这标志着该省审计系统“金审工程”二期建设已全面启动。

    按照审计署“金审工程”建设要求,湖北省“金审工程”二期建设计划在三年内完成,总投资1700余万元,主要建设任务有十个方面:一是建设以审计项目管理、审计业务数据管理等9个数据库为中心的国家审计数据处理中心湖北分中心;二是建设湖北省审计厅的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地税两个方向的联网审计系统;三是建设市级审计机关社保联网审计系统;四是完善审计管理应用系统,建设湖北审计大型项目组织管理应用系统;五是完善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应用,建设湖北省审计AO专业版,实现财政、地税、投资、企业、农业等专项审计功能扩展运用;六是在13家区县审计机关建设区县联网审计系统;七是基于湖北省电子政务网络资源建设署、省、地市、区县四级互联;八是建设湖北省审计厅数据备份中心和局域网网络监控中心,保障审计业务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九是建设国家审计数据中心湖北分中心基础设施;十是本级软硬件配置建设。

    目前,湖北省审计厅“金审工程”二期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了项目招标投标工作,相关建设工作即将启动,为全面建设好该省“金审工程”二期奠定了良好基础。湖北“金审工程”二期建设将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湖北审计系统信息化将由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低端建设向以数据收集、分析、管理为主的高端建设发展,使湖北审计迈向信息数字化的新时代。(刘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