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江汀要求审计工作突出六个重点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江汀到会讲话,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中心,突出抓好六方面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对国家扩内需保增长各项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突出对新增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确保新增投资发挥应有效益。

    二是加大对民生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力度。重点加强对社保、医疗、就业等专项资金和财政扶持资金的审计,加强对家电下乡补贴、农村药品监督网和药品供应网建设、新农合基金等“三农”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抓好对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跟踪审计,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三是抓好财政性资金审计。深化以预算执行为主的财政审计,促进建立科学的财政转移支付和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加强对金融保险、房地产开发等行业税收征缴情况的审计调查,促进地方财源建设;大力推进财政支出效益审计,重点关注财政资金使用和公共资源配置的有效性、国企长期投资经济性以及基层政府债务负担的合理性,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保证各级政府正常运转。

    四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并重,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突出加强对行政审批、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和领域的审计监督,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开发利用,促进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五是突出抓好问题整改。鼓励各级政府将审计结论落实情况纳入部门年度工作考核范围;要求各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审计整改工作;审计部门要加强跟踪督查,切实维护财经法纪。

    六是重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坚持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综合分析,注重揭示体制、机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性漏洞,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