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关注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经费管理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1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在今年的审计项目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制止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对党政干部出国(境)经费的审计。一是在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关注部门单位因公出国(境)经费计划规模,审查是否将因公出国(境)经费严格控制在单位计划预算内,经费来源是否正当,有无超标准支出和铺张浪费等问题。二是在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注意审查领导干部是否有频繁的出国(境)现象,加强对党政干部出国(境)经费来源的合规性审计,严肃查处挪用财政专项资金、其他公共资金,以及由企事业单位出资或补助、向下属机构、企事业单位摊派出国(境)费用等问题。三是严格审查临时出国人员费用开支标准及内容,有无核报与公务无关的开支和计划外发生的费用。(肖建乐  潘武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