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注重审计成果转化、促进审计建议的落实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在不断完善对审计成果的转化方面,充分发挥现有的审计资源,加大整合力度,服务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发展,不断强化审计成果转化的有效措施,确保审计项目质与量的有机结合,针对上年度审计项目中所发现和查出的问题,整合、分析利用审计通报等各种有效手段及时反馈,具体的做法如下。

    一、 在实施审计项目的同时,强化对上年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的进一步跟踪检查,并对审计建议采纳程度作出评价,把落实整改作为一种制度来执行,使被审计单位及部门能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标准。如:去年财政审计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通过整改通知的落实和督促,地税及相关部门取消了代征过渡户,以即征即入的方式直接入库财政专户,规范了资金的管理和应用。

    二、 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束后,积极与区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通过与纪检、组织、监察、人事等部门的不断协调,以多部门联席会议的形式强化了年度审计通报制度,充分利用多种方式促进了审计成果的转化作用,给区委领导考核及录用领导干部提供了充分可靠的依据,真正发挥审计作为“免疫系统”功能的职责。

    三、 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的作用,不断扩大审计监督的影响范围和审计效能。推进审计公告制度,去年针对民众关心的相城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专项审计情况,区审计局通过政府网对外进行了公告;利用区委办的合理化建议月刊,提出并发表审计中所发现的问题,以及所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得到了区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获得了全区合理化建议采纳数量第一的荣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