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机关“三项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7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刚刚结束,河南省审计厅即召开了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三项建设”工作会议。3月31日,会议在商丘市召开。

    近些年来,河南省各级审计机关在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省审计厅连年被评为省政府年度目标管理优秀单位,连年被评为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秀单位,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史宁安同志连年被省直工委授予“优秀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称号,今年初,省审计厅机关和南阳、鹤壁、许昌三市审计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安阳、信阳两市审计局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厅党组认为,这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要巩固“三项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必须紧紧扭住“三项建设”不放松,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

    河南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长董伯成代表厅党组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认真回顾总结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在“三项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交流推广经验,部署工作任务。审计厅厅长史宁安要求:要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找准审计监督服务于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措施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审计工作。要理清思路,明确当前审计机关的主要任务,围绕服务于河南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积极推动审计事业自身的科学发展。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加强“三项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推进“三项建设”工作,把加强“三项建设”作为审计工作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和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根本保证。要加强党的建设,打造过硬的审计队伍;狠抓廉政建设,树立审计良好形象;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审计机关,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漯河市、商丘市、周口市、巩义市审计局作了典型发言。省审计厅、商丘市领导,各省辖市和扩权县(市)审计局局长、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及厅属单位负责人共108人参加了会议。(吕鸣莉 陈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