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强化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0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实保障全市保增长首要任务的贯彻落实,保障扩大内需各项重大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2009年切实强化了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

    一是市政府批转了市审计局制定的《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实施办法(暂行)》,办法对审计范围、内容、审计方法等作了明确的要求,以保证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规范运行,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见到实效。同时,市政府要求各旗县区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认识开展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的重要意义,认真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审计。审计机关要以项目为载体,以资金为主线,以效益为目标,突出重点,同步跟进,全程跟踪,实时揭露和纠正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落实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及时进行纠正和督促整改,排除隐患、防范腐败,切实保障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的重大投资项目顺利实施,确保项目、资金和干部安全。

    二是市审计局统一安排全市审计机关对10项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公路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制定并印发了统一的审计工作方案,按照统一组织、统一方案、统一检查指导、统一报告结果的方式组织审计,力求扩大审计成果,目前跟踪审计已经陆续开展。

    三是市审计局组织分管领导和全体投资审计人员赴全国最早开展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的江苏省常州、苏州两市审计局进行了三天的学习考察,通过交流学习和观摩审计档案,使审计人员对跟踪审计审什么、怎么审等问题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把握,为开展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奠定了基础。(任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