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项目质量控制举措多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推进审计质量再上新台阶,近年来,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成效显著。

    一是加强质量监控。定期召开局长、分管业务领导、审计组长和项目主审碰头会,及时了解动态,掌握情况,对审计实施方案、审计报告、审计程序、审计结果公告等多个环节实行全程监控;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按照审计署制订的新审计纪律八项规定修订完善了《崇阳县审计局工作人员“十不准”》、《崇阳县审计局依法行政实施办法》、《崇阳县审计局审计质量控制办法》等制度,规范了执法行为,提高了执法水平;三是加强审计复核。每一个审计项目,从文字到数据的真实性、合法性都要经过业务股、法规股、检查组等多环节复核,确保审计项目复核率达到100%;四是加强审计回访。2008年,该局对完成的28个审计项目进行了跟踪回访,督促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落实整改意见23条,问题整改率达96%。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