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市审计局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子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5日】
【来源:河南省三门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应该怎么做?河南省三门峡市审计局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五个结合”,实施“四项教育”,收到了显著效果。

    坚持“五个结合”,即思想政治工作与服务经济建设相结合,与创建文明单位相结合,与严格审计执法、加大执法力度相结合,与解决职工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加强管理相结合。既坚持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鞭策人,又努力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如该局开展的“为职工送生日蛋糕”活动,小小蛋糕体现了局领导和全体同志对每个职工的关怀。思想政治工作如春风化雨,潜移默化,调动了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实施“四项教育”,即进行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的党性党风教育;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教育;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进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教育。引导全体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问题,开创了审计工作新局面,也很好地树立了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了审计机关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该局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连续五年获市政府完成责任目标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被市委、政府授予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局领导班子被考核为优秀班子,局党总支连续十年获“五好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