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区:一条审计建议促进人防易地建设费征收上千万元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5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前年,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对区人防办原任领导的任期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针对区人防行政审批不规范、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不统一、减免程序不规范,导致易地建设费漏缴现象严重等问题,以《审计专报》的方式向区政府作了专题报告,并提出了审计建议。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区人防办专题研究及时整改。

    今年年初,万州区审计局通过审计回访了解到,区人防办新一届班子认真贯彻区政府领导指示,认真采纳审计建议,依照“依法审批、规范管理”的原则,重新修订了人防工程审批程序,从源头把关,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做到公开办事,集体研究,严禁擅自降低收费标准及擅自减、免、缓等违规行为。人防易地建设费征收成倍增长,年收费已近1000万元,是前几年年均收费150万元的7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