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一项审计建议节约建设资金数千万元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围绕“保增长、促发展”目标,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方式,在近期开展的几个跟踪审计项目中,成功地将同期开工的不同项目之间的资源和需求进行比对,实现了项目之间的闲置资源合理配置,避免了巨额浪费,使审计服务有了“看得见的效益”。

    4月初,在分别对沪宁城际铁路常州戚墅堰车站货场搬迁工程和常州市客运中心及综合配套系统工程进行跟踪审计过程中,常州市审计局审计人员对施工现场及工程进度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发现客运中心及综合配套系统工程因为地下施工,需开挖外运土方70万立方米,而戚墅堰车站货场搬迁工程需外购土方26万立方米来进行回填。此外他们还了解到,即将开工建设的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工程也需要外购土方进行回填,对这一项目审计还没有进行跟踪。为节约国家建设资金,审计人员要求上级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综合考虑土方利用问题,最大限度的利用现有资源,降低施工成本。审计人员主动出击,分别与各建设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审计意见及建议,各单位均非常重视,完全采纳了审计意见。据业内人士最保守的估算,70万立方米土方的成功利用,仅单程运费就可节约1000多万元,如果加上土方成本,效益十分可观。(让志勇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