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审计局连续9年跟踪审计“中国开渔节”财务收支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开渔节”创办与1998年,是浙江省象山县政府实施“旅游富民”战略、打造长三角地区重要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休闲旅游目的地、实现从“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向“全国旅游经济强县”跨越的关键举措和重要平台,至今已先后举办了11届。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发展,“中国开渔节”已成功跻身国家旅游局十大民俗节庆活动行列。

    为进一步摸清“中国开渔节”财务管理情况,揭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财务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象山县审计局自2001年开始连续9年跟踪审计“中国开渔节”的财务收支活动,在每届开渔节组委会出台相关制度、签订门票包销合同等日常管理活动时派专人进行实时监督,针对其因筹资困难等原因而可能造成的亏损、支出超预算、赠票数量过多等问题,及时提出了以市场化手段激励社会力量参与、严格按预算控制活动经费支出、降低节庆活动运作成本、慎重安排大型文艺晚会等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并陆续出具6份财务收支审计报告。

    通过9年来坚持不懈的跟踪审计,“中国开渔节”的财务管理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开渔节组委会对活动的各项收入、费用列报程序、资产管理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并在日常财务活动中坚持做到了“一支笔”审批各项费用的支出,连广告也须经县政府招标采购。近期,象山县政府即将出台有关大型活动的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以全面加强专项活动经费的支出管理,提高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益。(李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