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依托网络平台加强投资审计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6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投资审计任务日益繁重,以及组织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国家审计面临的各种难题,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依托网络平台建立了投资审计管理系统,以提供破解难题的有效手段,大幅度提高投资审计的工作效率。日前,该系统在试运行的基础上,已正式运行。

该投资审计管理系统主要分为两个功能区域:一是资料、信息的互动交流区。审计人员、社会协审人员可以通过投资审计内网页面设置的法律法规、业务规章制度、审计动态、理论文献、资料下载等栏目,查询和下载相关信息,及时了解最新的投资审计信息。二是审计项目管理系统。将市审计局所有在审投资项目的基本信息以及审计管理均纳入该管理系统。通过该管理系统,审计人员其一可以及时掌握各个投资审计项目的基本信息、进展情况、审计阶段性成果等;其二,通过设置管理系统审计指令,可以动态管理社会协审机构的审计行为,加强对审计质量过程的控制;其三,通过管理系统,可以对协审中介机构的审计行为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动态排名作为对社会协审机构支付审计费用和安排新的参审项目的依据,从而促进了审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郑建丽)
 

图为投资审计内网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