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市政府发文全力支持计算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0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适应经济信息化的发展,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更有效地对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安徽省桐城市政府近日就开展计算机审计工作有关问题专门发文,全力支持审计机关的计算机审计工作。

    文件要求:被审计单位应当按照审计机关的要求,提供与财政收支、财务收支有关的电子数据和必要的计算机技术文档等资料。审计机关在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实施审计时,被审计单位应当配合审计机关的工作,并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被审计单位拒绝、拖延提供与审计事项有关的电子数据资料,或者拒绝、阻碍检查的,由审计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处理。

    文件规定:审计机关发现被审计单位的计算机信息系统不符合法律、法规和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的规定标准的,可以责令限期改正或者更换。在规定期限内不予改正或者更换的,应当通报批评并建议有关主管部门予以处理。审计机关在审计过程中发现开发、故意使用有舞弊功能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要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文件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开展审计工作,对审计机关的工作给予支持和配合。审计机关要加强业务和技术培训,培养熟悉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开展审计工作的专业人员,保障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