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审计局对中央新增近2亿元投资实行全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中央为扩大内需新增了1000亿元投资,涉及辽宁省铁岭市共67个项目,批复总投资19228万元。为确保国家扩大内需政策落到实处,保障项目资金安全,提高项目投资效益,铁岭市审计局对上述项目和资金实行全程跟踪审计。

    审计情况表明,铁岭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普遍加强了对新增投资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了具体管理办法,积极协调土地、规划、环保、消防、人防、建设等部门办理有关手续,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部分项目单位没有按照国债项目有关管理规定执行“四制”管理;二是部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缓慢;三是部分项目资金没有实行专户存储;四是个别县(市)、区实体资金拨付不及时,存在滞留现象。

    针对发现的问题,铁岭市审计局分别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杜剑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