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科学指导青年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新时期青年工作的新形势,为了有效调动青年审计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审计机关整体活力,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于4月15日正式成立。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局全体青年干部来到了位于齐齐哈尔市经济带和哈大齐工业走廊经济开发带的核心战略区之一的鹤城科技产业园区参观调研,了解该区当前的招商引资以及园内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是该局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组建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意见》的要求,着眼新时期青年工作的新特点,结合本局青年工作实际情况,为推进审计事业发展、加强青年队伍建设而采取的一项工作新举措。齐齐哈尔市审计局现有40岁以下青年干部22人,很多青年同志通过审计工作实践已经逐渐锻炼成为审计业务的骨干力量以及机关建设的生力军。随着 “国家审计免疫系统论”等新理念和计算机审计、绩效审计等新的审计方式、方法的出现,如何提高局青年审计干部的思想觉悟及服务意识,发挥青年审计干部的审计创新能力、提高工作效能,成为摆在该局面前的新问题。经过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充分研究讨论后,决定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全面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局青年干部工作。并针对青年干部的特点,制定了《齐齐哈尔市审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章程》,向青年同志们征集了各类活动方案,以便更好的发挥组织优势,凝聚青年力量,为青年干部更系统的学习掌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了解国家及地方经济动态、深入企业基层生产实践,更有效地为审计工作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提供了科学指导和组织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