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开展良好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
【来源:甘肃省陇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振中带领厅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办公室人员,赴甘肃省“5.12”汶川地震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进行调研,听取陇南市关于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武都区、文县、徽县、两当县等四县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和现场审计情况。

    调研情况表明,陇南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开展良好。陇南市各级党委、政府将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举陇南市之力,加快重建家园建设步伐,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市县审计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要求和省审计厅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及时跟进,全程跟踪,促进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监管和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了审计的监督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陇南市审计局及各县区审计局都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的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同时,采取由主要领导挂帅亲自抓,其他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做法,配强审计力量,提高了审计效率和质量;在审计人员调度上,打破界限,按照审计处室的专业特点,整合各种审计资源,靠实责任,保证了灾后恢复重建审计任务的全面落实。二是陇南市审计局从灾区的实际出发,着手制定了《陇南市审计局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方案》,并下发到各县区执行。截至目前,各县区审计机关已组织人员对乡村住房重建和维修资金进行了督查,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已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审前调查工作。三是陇南市及各县区审计局按照跟踪审计与竣工决算审计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与灾后恢复重建专项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已全面展开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审计机关还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多项建议,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李虹  张卫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