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县审计局开展干部政策服务“三进”农户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8日】
【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入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近期全面开展了干部政策服务“三进”农户活动,即干部进农户、政策进农户、服务进农户。

    干部进农户。一是开展了“三联三帮”活动。局党总支委员在“三联三帮”联系村吴铺镇曲湖村各联系了1个农户,确定了帮扶责任目标,并定期帮助村委员会研究发展规划及措施,了解村情民意,解决村民困难。二是进村入户开展民意调查。组织党员干部在帮扶村开展了民意调查,走访了8个农户,召开了2次村情民意恳谈会,加强了干群沟通,帮助研究处理村务,集中民意民智,推进村级经济和新农村建设。三是开展培植致富带头人活动。对帮扶村的养殖大户结对扶助,零距离解决资金、技术、发展环境等方面的问题,促进村民共同致富。

    政策进农户。一是开展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活动。该局印制了3000份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宣传,把审计法规送到农户,促进党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二是建立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监测点。在帮扶村建立监测点,定期掌握情况,预警纠正政策执行中的各种失误。三是开展惠农补贴政策专项检查。该局正在对近两年来惠农补贴资金开展专项检查,对已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限期整改。

    服务进农户。该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吴铺镇曲湖村开展了“五个一”工程:一是引进一名养鸡能手,并开办孵化厂,带动村民发展养鸡业,形成专业群体,促进村民共同致富。二是进一步整修村泵站,帮助提高抗灾能力。三是资助一名特困学生读完大学。四是对该村5户特困村民分户包干,从资金、物资、种苗、信息、致富门路、科技等方面开展对口帮扶,引导特困村民逐步走上致富之路。五是帮助该村兴建一个文化活动中心,丰富村民们业余文化生活。(喻云乔)       
    
【关闭】    【打印】